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动态 > 

“我的环保一天”儿童环保艺术展在水立方举办

2013-07-22

“我的环保一天”儿童环保艺术展是由儿童公益社会项目组、国家游泳中心及福特汽车环保奖发起的,也是响应2013年世界环境日“我的环保一天”命题的一次针对儿童环保艺术创意的大型展示活动。这次活动也是2013年福特环保汽车奖“环境日不只是一天”接力活动中的一个站点。展览时间是由2013年7月14日至2013年7月28日在水立方一楼捐资展厅举办。

这次活动的展示面积为600平方米,共展出作品150幅。活动筹备近两个月时间,工作人员到北京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清华附小、北京芳草地小学、中科院第三幼儿园等单位去联系筛选孩子们的画作,同时也在社会上招募了一些小朋友参与这次的绘画展览活动。7月14日数百名小朋友和家长参加了这次活动。发起方还邀请了著名画家亲临现场,指导孩子们如何作画。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们明白环保需要日积月累,它其实是渗透在我们生活中的每一天。从孩子们的画中也充分的显示出孩子们对美丽世界的向往和对小动物的热爱,同时也告诉大家,每一个生活在地球上的人都有责任去维护自己赖以生存的家园。

“儿童公益社会”是一个由儿童为主体参与公益活动的项目,该项目是由国家水立方游泳中心和妇女环境小组(北京绿澜文化传播中心)共同发起的儿童公益项目,旨在将有独特风格或影响力较大的儿童项目汇集到水立方这一资源制高点,并为参与机构提供项目展示、活动、推广及品牌建设等服务,使更多的儿童、家庭、社区及学校能够通过这一平台参与到不同机构为其提供的公益活动中去。向全国乃至世界,敞开一扇公益之窗,让大家能全面的了解中国儿童参与社会活动的多样性和公益性,并使之产生更加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