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动态 > 

第五届红丹丹盲人趣味运动会在水立方成功举办

2013-10-14

在第三十一个国际盲人节到来之际,第五届红丹丹盲人趣味运动会“残健同行共运动,携手传递正能量”于2013年10月13日上午在水立方南广场举行。比赛由朝阳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红丹丹教育文化交流中心主办,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特别支持。

开幕式上,著名体育评论员詹俊和北京电视台主持人曹一楠以幽默风趣的主持风格为运动会欢乐开场,都曾在国际比赛中夺冠的国家游泳队队员刘京、皮划艇运动员朱敏圆、国家花样游泳队队员史欣、国家跳水运动员李婷、赛艇运动员奚爱华前来助威。一些坐着轮椅的朋友们更是献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器乐表演,为比赛添彩。

上午9;30,水立方南广场热闹非凡,助威呐喊声充斥了整个比赛现场。一百多位盲人运动员参与比赛,年龄从20多岁到70岁不等,多家单位志愿者提供志愿服务。虽然天气有些凉,但运动员们热情高涨,表现出不错的成绩,许多志愿者纷纷发微博为运动员们取得的骄人成绩而喝彩。

此次比赛并不是一个竞技性的运动会,而是以快乐健身为主题,种类多样,包括两人三足、50米跑、1分钟计时跳绳、投掷实心球、反口令大比拼五种个人项目,和4*50米接力赛、争分夺秒、拔河三个团体项目。每一位盲人都配有一名志愿者,志愿者负责引导盲人入场、退场、领奖,并与盲人一起参加比赛。志愿者们都经过专业的助盲知识培训,参加过助盲活动,并在赛前充分熟悉流程、比赛规则及场地状况。

盲人由于视力障碍行动不便,从事的职业主要是盲人按摩、中医、作家、指挥家、歌唱家、钢琴家、调琴师等,因此他们运动的机会很少,也很少从家里走出来,参与到社会活动之中。此次盲人运动会可以增加盲人的生活体验,增添生活乐趣,提高生活质量,通过意志、技能、体能的较量,向生命的潜能挑战,展示他们的创造力和价值,增强自信心和自我认同感,促进康复,陶冶情操。同时让社会大众更多的理解盲人,了解他们的生活、生存状况,促进盲人群体的社会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