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动态 > 

英孚地球一小时带来“绿色”水立方

2015-03-28

2015年2月28日,一部深度调查雾霾的纪录片《穹顶之下》横空出世,为人们敲响了环境污染的警钟,引起公众的强烈共鸣,让数千万乃至上亿人意识到到不断恶化的环境带给我们的危害绝不仅限于当下,而是会持续危及到以后的几代人。人们日益关注自己的生存环境并希望能够有所改善,而最重要的一步就是付诸行动。“地球一小时”活动成功地将人们能为地球母亲所做的事情转化成一种简便易行的实际行动,在全球范围内流传开来。

3月28日晚,英孚地球一小时活动正式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举行,今年的主题为“能见蔚蓝”。自从2009年中国正式引入地球一小时活动以来,水立方每年均参与其中,今年已是第七个年头,成为一种环保行动的常态。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精品场馆之一,除了运营好大型体育赛事、文体商业活动外,本着回馈公众的高度责任感,绿色环保一直是水立方公益的主题。因而今年水立方邀请英孚教育一同完成地球一小时的大型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中,英孚教育通过环保知识游戏、童声合唱、炫酷快闪公演等多种方式号召全国上千名学员、家长支持可再生能源的清洁蔚蓝,为地球的明天尽一份自己的力量。至今,已经有超过3500个英孚家庭响应这项活动。

水立方的南北走廊间分布着本次活动13个国家的展板和主要活动区,方便开展学员和教师间有趣的环保互动游戏,提高孩子和家长对于环保话题的参与度。这13个国家作为小学员们环保知识学习的不同站点,只需集齐其中8个国家的印章即可获得一张活动奖状,鼓励小学员们对于环保的支持和参与的热情。

地球一小时(Earth Hour)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于2007年在澳大利亚发起,现已成为一个全球参与、规模最大的开源性环保行动。该活动倡导公众、政府、企业等社会各界在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六晚上8点半至9点半期间,关掉不必要的灯和其他耗电设备,以表达对气候变化的关注。去年,该活动席卷了全球超过162个国家和地区、7000座城市,吸引了数亿名参与者。

今年的地球一小时活动在北京水立方、上海东方明珠、广州塔、深圳Coco park四地的地标性建筑同时进行,全国共有2000多名英孚师生和家长参与到这一大型环保活动中,在当晚同时见证熄灯之后的“地球一小时”时刻,参与者共同许下绿色承诺。英孚一小时在当晚的表演环节特别向学员们大力倡导了5个绿色守则(Green Rules),即1. Turn it off(关闭不使用的电源); 2. Unplug it(拔去不使用的电插头); 3.Recycle it(尽量循环再利用); 4.Bring your own(随身带自己的日用品); 5.Ride with your friend(多和朋友骑车出行)。

水立方通过这场公益活动呼吁每个家庭都能积极参与环保主题活动,培养孩子从小就意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激发他们保护地球的责任感,以家庭为单位让环保公益的概念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