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动态 > 

第八届“爱在蓝天下”绘画公益展在水立方启动

2015-04-02

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日,第八届“爱在蓝天下”——天真者的门绘画公益展启动仪式在水立方捐资展厅举行。此次关爱活动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北京市孤独症儿童康复协会主办,AoAart天真者绘画工室承办,斯玛特儿童艺术(中国)、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协办,活动得到了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与LG化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藉此活动共同表达对自闭症儿童的关爱。

开幕式现场共有100多位社会各界关爱自闭症儿童的人士参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北京市孤独症儿童康复协会及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领导上台讲话,希望通过本次公益活动让更多人了解自闭症,同时给予自闭症儿童更多关爱,让他们和正常人一样生活在蓝天下,拥有与蓝天的一样的美丽心灵。几位自闭症青少年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开幕仪式现场并表演了架子鼓等乐器演奏。与往界绘画公益展不同,本次活动演出是一个流动的舞台,表演者出现在自闭症儿童绘画作品前,通过艺术形式表达对自闭症儿童的支持与关爱。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的学生合唱了一曲《感恩的心》。

“爱在蓝天下”——天真者的门绘画公益展将展出大量自闭症儿童艺术作品,他们用绚丽的色彩表达内心的真挚。此次画展云集了社会各界的爱心支持,以公益为主导,通过每一个自闭症孩子的绘画作品,带我们打开他们内心世界的门。这扇门是“我们”与“他们”两个世界的连接之门,画展为社会与天真者之间搭建了沟通的桥梁,向社会呈现自闭症人群内心美好的一面,也让天真者感知社会的关爱与呵护,同时借助绘画形式使得自闭症家庭得到更多自信,在精神领域回归社会。

水立方已连续五年举办关爱自闭症活动,希望通过绘画公益展览呼吁社会更多有爱人士关注孤独症问题,唤醒大众对自闭症儿童的关怀。近几年水立方一直扮演着公益大使的角色,每年举办多场主题公益活动,通过搭建全球华人公益平台水来凝聚更多的公益正能量。此次活动展览时间为:2015年4月2日至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