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彩时刻 > 图片聚焦 > 

90后美女画家西茜在水立方举办个人红系列画展

2016-06-19

2016年6月19日,90后美女画家西茜在水立方举行了“红——西茜油画作品展”。画展上不仅邀请到了文化部艺术司副司长伍皓来到现场送来祝福,还吸引了一众绘画爱好者前来参观。

西茜(Sissie wang ),1990年1月27日生于一个艺术之家。五岁拜父为师,学习素描、色彩。十二岁学习油画,临习古典、感悟现代。十七岁开始独立创作。以忆象油画表现荷花主题,受到广泛关注与好评,确立了画坛新星地位。19岁时艺术视野豁然开朗,一年之内完成了三次风格转换,从中西合璧的《墨韵清荷》系列、超写实的《禅香》系列,到超写实与超现实结合的《香魂》系列,探索出超写实与超现实结合的艺术风格,并与父亲共同开创“忆象派”画法。多次受邀担任国际知名品牌形象代言人,中国邮政曾为其发行纪念邮票,著有畅销油画文集《爱莲说》,并多次举办个人画展。

此次画展展出了西茜最新创作的油画作品《红》。这部作品描绘的是一个身着红衣的少女,双手紧握、眼神迷离的看着众人,有意思的是,画面左半幅有一个凭空悬吊的苹果,不禁让人产生无限的联想。

伍皓副司长在宣传册子里评价道:“她画的不是一个少女肖像,而是一个少女对大都市繁华而孤寂的生活状态的切身体察,用她特有的画面语言,道出当下未成年人成长过程中诸多困扰与困惑。这幅题为《红》的新作品的诞生,让我欣喜地看到这位画坛的传奇神童、曾经的‘荷花仙子正在悄然蜕变,她已走出囿于自我的小世界和爱恨缠绵的小情小调,实现自我的超越与突破,把目光和画笔投向了更加丰富深邃的社会和五味杂陈的生活。”

除了《红》之外,此次画展还展出了《墨韵清荷》、《禅香》等系列部分作品几十余幅。而且在6月19日——父亲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为了纪念自己的父亲和表达对父亲的感恩之情,西茜还在进门处放了4幅父亲的生前作品。让这个画展除了满布艺术的氛围之外,还流淌着浓浓的亲情,让人沉醉。

据了解,此次画展由西茜工作室主办,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联合E美术杂志协办,展览时间为6.19-6.24日,为期6天。

作品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