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彩时刻 > 图片聚焦 > 

水立方版《鸟巢·吸引》首演获点赞无数

2016-06-26

6月25日晚七点半,大型原创视听驻场秀——2016季《鸟巢·吸引》水立方版演出正式拉开帷幕,千余名观众共同见证首演。

今年《鸟巢·吸引》的表演区域充分利用水立方内跳水区和游泳区,一改去年“一面舞台三面观众席”的格局,“舞台与观众席面对面”的方式,不仅大大增加舞台面积,增强视觉观看效果,同时缩减至2000余座的观众席拉近了与舞台之间的距离,可以让观看过程更清晰、更直观,连女主角眨眼睛的细节都不会错过。

因为考虑到舞台面积增大,主创团队通过增加LED展示面积、灯光的再设计等手段调动观众追随剧情变化进行不同点位的视觉聚焦。此外,舞台表演将充分凸显出水立方的“水”,如雾森、水帘、水幕、斜喷等水元素的使用,强化剧情,呈现视听盛宴。在剧情表现上,为了能让观众看到更加完美的舞台呈现,今年《鸟巢·吸引》全方面提炼了舞蹈本体语言,提升舞段的表现力,通过让舞蹈表演与视频、灯光、声效、视觉的密切配合,深化观众对剧情的理解。

通过前四季的累积,《鸟巢·吸引》已经完成了91场演出,今年7月9日将迎来《鸟巢·吸引》第一百场演出。届时,百场纪念版《鸟巢·吸引》的舞台上,不仅第一季女主角的扮演者、歌唱艺术家谭晶将登台献演,还将邀请到来自中国好声音的神秘嘉宾,以及重量级明星助阵,特别值得期待。

2016季的表演形式追求剧、秀两个方面更强烈的表现力。舞台设计上,突出人魔对立统一的思想主题,水池边缘正好是两个对视的脸颊。此外,地面舞台、二层平台、空中威亚、旁侧跳水板等设计,令水陆空表演空间层次分明。

全新亮相的《鸟巢·吸引》开幕大戏打破常规,欢快开场,加入了DJ音乐,直接带着观众嗨爆全场。随着融入了精彩的空中杂技节目,几大主角的威亚出场,首次亮相室内表演现场的水上飞行器、10名来自乌克兰跳水精灵带来的跳水大戏等让人炫目刺激的节目形式,无疑又为2016演出季的《鸟巢·吸引》增加了一项期盼。同时,花式游泳节目再升级,演出人员将犹如美人鱼一样,用她们的妖娆艳丽的一举一动演绎着这穿越时空的爱情诗史。

此外,为了满足广大无法现场观看演出观众的期望,伴随演出在水立方场馆中一同推出的VR体验装置,让无法现场演出的观众们也能以另一种方式,感受堪比现场的震撼演出效果。

《鸟巢·吸引》是世界首个在奥运主体育场举办的大型驻场演出,5年来,《鸟巢·吸引》从最初破解奥运赛后利用难题的有力探索,追逐时代特色,逐渐演变为体现大爱无疆、至美中国,为观众讲述一个充满哲思、穿越时空的爱情传奇,激发人们对于人类、自然、文明的全新思考,是在鸟巢和水立方这两个国际性平台上演的具有世界水平和北京特色的原创文艺精品。

连续演出四季的《鸟巢·吸引》在取得国内60余万观众认可的同时,也获得了国外专业评审团队的高度认可,演出相继荣获由英国国际视觉传播协会(IVCA)颁发的2013年度国际最佳影片金奖,以及由中国舞台美术学会和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联合颁发的“2014中国舞美创意Show”优秀作品奖。2016年,《鸟巢·吸引》水立方版在保留前四季艺术精华的基础上,继续创新,精益求精。

据悉,今年的视听盛宴《鸟巢吸引》将自6月25日至8月28日每周四到周日精彩上演34场,观众可在水立方官方微信平台在线订票,今年,除了依然保留的100元的低价票之外,根据不同的需要,还设置了VIP1280/880/480/280/180等多种票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