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动态 > 

留守儿童参观水立方 亲身感受奥运场馆魅力

2016-08-13

 中国目前有超过6000万的留守儿童,不能经常与父母相聚是他们最大的烦恼。8月13日,一辆神奇的“幸福列车”载着他们来到了北京,带领他们一览奥林匹克公园的风采,并且给他们与父母团聚的机会。

 35位来自河南安阳的留守儿童还有志愿者来到水立方,跟着解说员的脚步,参观了奥林匹克比赛大厅、水立方嬉水乐园、华侨捐资共建馆和抗战胜利70年图片展览。 

 小朋友们手牵着手,一边认真听着解说员的介绍,一边向四处投出探究的目光。来到水立方嬉水乐园时,奇妙的巨型游乐设施顿时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孩子爱玩的天性在这时显现出来。

 其中一位随行的志愿者小王今年刚高中毕业,在姐姐的影响下加入到了“幸福列车”的志愿者当中。小王与她“一对一”带领的郭新议已经成为了好朋友。郭新议,这个11岁的小姑娘父母都在北京打工,她羞涩地说见到父母是她来北京最开心的事。小王说,这些孩子刚来时都比较腼腆,但熟了之后孩子的天性就逐渐显露出来了,郭新议第二天就把她当成了“知心大姐姐”。

 “幸福列车”是由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主办的一项大型公益活动,致力于帮助那些长年与父母分离的留守儿童,前往父母工作的城市,实现他们的幸福团聚。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高俊旭主任说:“新闻媒体常报道留守儿童缺少与父母的沟通,其实,他们真正缺少的是与父母的相聚。”希望这些可爱的孩子们能常与父母相伴,也希望通过这次游览奥林匹克公园给他们的生活带来小小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