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彩时刻 > 图片聚焦 > 

第十八届全国救生锦标赛于水立方圆满举办 再度延续辉煌

2016-09-25

9月23日至25日,“洲克杯”第十八届全国救生锦标赛于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举行。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市和香港、澳门39支代表队的300余名运动员参加。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广东省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简称广东职鉴)勇夺代表队团体总分第一的好成绩,香港拯溺总会(简称香港拯溺)和解放军分获第二和第三名。

本次大赛设置了50米假人救生、200米超级救生、50米救生全能等12个比赛项目,比赛分为上下午场,每场比赛观众席上都坐满了被吸引而来的游客。作为曾经2008年奥运会水上项目的举办地,运动员们在水立方奥林匹克比赛大厅又延续了传奇,17项全国泳池救生记录在这里被打破。每一次大屏出现“NNR”的字样,就是全场气氛最高涨的时刻,欢呼和呐喊声几乎要掀翻水立方比赛大厅的ETFE膜顶。

2012年,第十四届全国救生锦标赛曾在水立方举办,时隔4年再度回归水立方让参赛运动员们有了新的感触。广东职鉴的张标洪说,与之前的比赛相比,水立方的赛事保障做得更加完善,比赛裁判更专业了,用上了电子计时,比赛的整个感觉非常好。张标洪在比赛第一天100米脚蹼假人救生的预赛中就打破了纪录。

“洲克杯”第十八届全国救生锦标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救生协会主办,北京水立方游泳俱乐部有限公司、中国洲克控股有限公司承办。大赛主旨在于通过参加比赛,让运动员对于救生职业更加热爱具有荣誉感,让群众对于救生行业有更广泛全面的认知,致力于唤起全民对于救生的关注。

再次举办全国救生锦标赛是水立方场馆赛后利用的又一次成功案例。未来,水立方将对场馆利用进行更加积极的探索,将辉煌再度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