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彩时刻 > 图片聚焦 > 

“破冰·时代”—当代水墨、油画展水立方开展

2016-10-11

2016年10月9日,由微拍全球举办的第二届“破冰·时代”—中国当代水墨、油画展在水立方捐资展厅隆重开幕。此次展览是微拍全球举办的第二届“破冰·时代”系列学术展继厦门站、上海站后的第三站。

第二届“破冰·时代”—中国当代水墨、油画展邀请国内8位重量级著名批评家鲁虹、杨小彦、刘淳、杨卫、王端廷、李晓峰、陈默、邱敏作为展览的学术支持,展览自7月在全国征稿以来,得到了全球青年艺术家的强烈响应,截止到8月10日,共征集到了来自全国及海外艺术家投稿邮件6000余份。

参展作品较为全面地呈现了中国当代艺术的面貌,尤其对青年艺术家多元、自由、不拘一格的独立创新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经过“破冰?时代”组委会初评和终评之后,共评选出29位青年水墨艺术家、29位青年油画艺术家。

本次展出的作品题材与表现形式多样,这些作品是艺术家们对生活体验和心灵写照的独特外显。在当前跌宕起伏的经济大潮社会里,这些年轻的艺术家们的作品意味深远,发人深省。向公众有力地呈现了在全球化的背景下青年艺术家的创作能力和思考深度,必定能引起学术界和收藏界新的一轮对青年艺术家创作方向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