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彩时刻 > 图片聚焦 > 

菲尔普斯时隔八年重游水立方倍感亲切

2016-11-07

2008年,作为水上项目比赛场馆的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一度被称为“魔立方”。只因多项世界纪录在这里被打破,而夺得8枚金牌的菲尔普斯绝对是其中最大的奇迹。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为止菲尔普斯收获了23枚金牌,为他的职业生涯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时隔八年后的2016年11月6日,菲尔普斯携妻儿重游水立方。一进门就认出了自己的照片并指给妻子妮可·约翰逊看。映入眼帘的一切都让他亲切感倍增。来到比赛大厅,菲尔普斯直接忆起了往昔。“我从这走到了起点,这是我当时比赛的泳道。”菲尔普斯边回忆,边和妻儿开启自拍模式,将比赛大厅的每个角度都照了个遍。

菲尔普斯对热身池也是念念不忘。“通向热身池的通道还开着吗?我想走着去看一看。”即使被告知那里有不少游客在游泳,他仍然坚持去看一看当年的备战地。参观中,菲尔普斯充分发挥了“奶爸”职责,从妈妈手里单手稳当接过儿子布默,并作势要带他游泳,逗得布默咯咯直笑。

作为奥运历史上获得奖牌及金牌最多的运动员,当菲尔普斯被问到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没有什么遗憾时,他坦然回答道:“No pity.”退役后的他家庭生活美满,还参演了热门游戏的广告片。水立方App应用“炫彩水立方”特意为菲尔普斯点亮了外膜灯,蓝色外膜上“Phelps”的字样在夜晚显得更加绚丽。菲尔普斯直呼“Cool!”立马拉上妻儿同伴一同自拍留念。

菲尔普斯8年之后的水立方重游,带着满满的怀念而来,也带着满满的回忆而去。水立方的传奇却仍将在2022延续。上善若水,期待有缘再聚水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