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彩时刻 > 图片聚焦 > 

2017创业新生态高峰论坛暨第二届创业盛典水立方举行

2017-04-21

 

 青年强,则中国强!2017创业新生态高峰论坛暨第二届创业盛典于4月20日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举行。论坛上一大批创新驱动型的"创业新生代"发表了精彩演讲。大会上为杰出创业奔客颁发了奔马奖,为推动"双创"做出杰出贡献的创业导师、投资人颁发了"伯乐奖",还启动了奥马奖、大爱节、少儿艺术盛典、全球华人盛典等项目。

 在论坛上,网易直播、网易公开课总经理庄笑俨向参会的创业者、企业家们分享了网易的创业历程。如今的网易市值400亿美金,在中国互联网行业中排名平均第5位。但网易也经历了从无到有、从零到亿的20周年创业期。代表内容创业的网易直播和网易公开课也在迅速发展着。

 庄笑俨介绍说,网易近期召开了一个年度战略发布会——网易媒体合伙人计划,希望更多人加入内容创业的风口里来。据悉,网易公开课在App Store里是中国区排名第一的教育类应用。

 中央电视台品牌顾问李光斗在论坛上提出了六流创富理论,即人流、财流、物流、信息流、智慧流和社交流。他以《互联网下半场的品牌创业》为题,阐述了如何通过品牌和资本的力量让创业者的公司上市。

 第一个把成龙引进中国拍广告的人就是李光斗。他先后服务过伊利、蒙牛等知名品牌。他提出互联网下半场有很多新的概念,如从流量经济到粉丝经济、媒介即渠道、内容即品牌、粉丝即用户、分享经济、网红经济等。李光斗向创业者们提出品牌创业与故事营销的重要性,创业者要从产品思维转变到资本思维,并要学会如何向投资人讲故事。

 创业盛典的创始主席欧阳国忠表示举办盛典的目的就是要帮助创业者们少走弯路,打造创业生态圈。他说,上善若水,水中有包容有大爱,所以选择在水立方举办盛典,并对活动效果表示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