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彩时刻 > 图片聚焦 > 

《漂——北漂者的南极日记》摄影艺术展开展仪式

2017-06-23

2017年6月22日由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支持,水立方青少年成长中心、艺术水立方协办,咔图摄影教育中心、网易云课堂、万润国际文化艺术(北京)有限公司主办,艺水空间承办的《漂——北漂者的南极日记》摄影艺术展开展仪式在水立方隆重举行。

 此次展览展示了以Lily为代表的五位"北漂"青年的真实生活状态,他们有的已经娶妻生子,有的蜗居在只放得下一张床的房间,有的已经开始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有的还在现实的漩涡中挣扎。有人问:"为什么要把北漂者与南极联系起来,毕竟南极离我们的生活那么遥远。" 主办方回答说:"我们生命的状态是不断流动的,你无法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在这流动中找到自己需要勇气,孤勇之后,世界尽在眼前。" 

 展览采用了以纪实摄影为主,辅以动态影像、音频作品、装置艺术的形式。外场模拟"微信朋友圈"展示了五位北漂者的日常生活,中场展示了由五位北漂者的数千张照片构成的Lily的头像。其中中场、内场将无灯光照明,观众需要用手电在黑暗中探寻Lily的生活及南极的影像,尽可能营造了人物内心独白所需的安静氛围。内场摆放了南极科考站常见的黑色汽油桶做为装置艺术,透过油桶的小孔,你可以窥探到内部的立体影像。种种新颖的观展形式,让观众成为了展览的一部分。

 好的艺术作品不是独立存在的,他们都闪耀着人性的光辉。水立方秉持着将"高雅艺术大众化"的理念,让大众在水立方能够欣赏高水平的艺术作品,为艺术家们创造良好的艺术氛围。未来,水立方将支持更多优秀的艺术展览,为大众提供观展的空间,为艺术家提供展示的平台。

《漂——北漂者的南极日记》摄影艺术展将从6月22日持续至7月9日,欢迎大家前来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