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动态 > 

留守儿童参观水立方 感受奥运场馆魅力

2017-07-13

 7月12日下午,由水立方青少年成长中心支持,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组织的“小候鸟 · 温暖1+1”活动在水立方举办,共有来自河北、河南、安徽、陕西四个地区的120多名随父母“迁徙”的孩子们参与。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08大道、奥林匹克比赛大厅、华侨捐资共建馆和抗战胜利70年图片展览馆等地方。

 “小朋友们请这边走,这边的墙为水立方的留名廊,是为了衷心答谢港澳台侨同胞对捐资建设水立方所做出的贡献与支持特意建立的。凡是捐资100美元以上的捐资人都会在留名墙上永久留名纪念,名字前面的数字就是捐资人的捐资号。水立方留名廊一共纪录了13000名捐资人及华人社团的捐资账据。”水立方解说员对孩子们说道。

 孩子们手牵着手,一边认真听着解说员的介绍,一边向四处投出探究的目光。来到表演《鸟巢 · 吸引》的场地时,奇妙美幻的巨型表演场地和屏幕吸引了所有孩子们的注意力。果然,玩就是孩子的天性。

 谈及参观水立方的感受时,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海外公益部项目主管张纾说道:“这是一座具有高科技设备的场馆,以前没来过,现在进去感觉非常高大上。能建设出这样的场馆,在2008年奥运会组织各国运动员竞争,是对咱们国家科技能力的体现。而且水立方的通风设计非常巧妙,水质的维护也很先进,有助于运动员提高成绩,这体现了祖国的科技发展水平成就不菲,我自身感到非常骄傲。这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也让他们感受到北京的千年底蕴,而且各大名胜古迹也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小候鸟 · 温暖1+1”公益行动是为了让孩子们开阔视野,看看外面的世界。感受建筑艺术传统与现代的交织,见证城市文化东方与西洋的碰撞,古往今来,反复回闪,一天游来,孩子们没有厌倦,没有迷失,更添却了一份沉甸甸的民族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