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动态 > 

边阅读边公益——水立方启动“爱生活·爱阅读”活动

2017-07-15

 2017年7月15日,由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指导,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主办,水立方青少年成长中心承办的“爱生活 · 爱阅读”儿童公益活动在水立方扬帆起航。活动旨在让阅读更具有社会意义,在环节设置上以“主题阅读”激发孩子们的悦读热情,并通过“有效期书店”和“公益集市”两个支点引导孩子分享知识、感受公益,进而通过活动体验社会、热爱生活。

 本次活动得到了北京市妇女联合会、北青新媒体、网易北京、北京京都儿童医院、华侨小水滴新生基金、向阳花开疤痕儿童救助计划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来自北京京都儿童医院向阳花开夏令营、亿天使和社会招募的近百组家庭参与了此次活动。

 首次活动以“航海探秘”为阅读主题为小朋友们开启“阅读之旅”。活动中,三组“小朗读者”在舞台上朗朗读出了各自心里的“航海探秘”。尤其让人动心又动容的一组“小朗读者”来自北京京都儿童医院向阳花开夏令营。这是一群被烫伤、烧伤病痛折磨的孩子,“航海探秘”对他们而言更是不受身体的桎梏,而鼓足勇气直面生活、探索人生。正如车祸中失去至亲,且全身大面积烧伤、左腿截肢的刘朝所说:“爱心人士的鼓励和帮助让我重拾对生活的希望。我想告诉每一个人,要用积极勇敢的态度面对困难,也许前路很艰险,但一定要热爱这个世界,对生活充满希望,快乐地活下去。” 

 活动中,由一批中国音乐学院和中央音乐学院的乐坛新秀组成的新国风乐团助力活动,用音乐阐述了自己对阅读的理解,分享了乐曲与航海的故事。参与阅读的15个小朋友得到了“小小阅读奖”及专属的公益证书。

 阅读之余,孩子们饱含热情地参与了“有效期书店”和“公益集市”环节。当天参与活动的孩子们都带了自己心爱的书籍和一些闲置物品。开始阅读前,孩子们就通过“有效期书店”让书籍“漂流”出去,带着孩子们心得体会记录的书籍漂流,传递了知识、传递了思想,也传播了孩子们的爱心。阅读之后,孩子们又通过“公益集市”体验了以物易物或现金交易。很多孩子交易得到的钱,又被投入了现场的捐款箱,这些所得善款将全部捐至华侨公益基金会,用于帮助10位喜爱绘画艺术的自闭症儿童。据悉,2018年4月2日,受到帮助的自闭症孩子们将在水立方举办一场属于他们的画展!

“上善若水 · 从善如流 · 择善而行”是水立方公益文化的内涵。此次水立方将公益与阅读相结合,不仅为青少年提供了展示自我、收获成长的舞台,还让他们参与公益,通过自己的力量帮助他人。水立方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在“航海探秘”中找到勇往直前的动力、在“有效期书店”中找到传播知识的快乐、在“公益集市”上找到热爱生活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