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彩时刻 > 图片聚焦 > 

香港北角居民协会国情研修班学员参观水立方

2017-07-21

 7月19日下午,中共北京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以下简称统战部)组织香港北角居民协会国情研修班学员参观了国家游泳中心。北京市委统战部联络处副调研员黎贤林、北京市委统战部联络处干部张法陪同参观。

 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重要场馆之一,水立方是唯一由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侨华人捐资建设的奥运工程,蕴涵着"百年奥运,中华圆梦"的深刻文化内涵,充分体现了港澳台侨胞的向心力。

 在水立方解说员的带领下,国情研修班28名学员参观了华侨捐资共建馆、08大道、留名廊、奥林匹克比赛大厅、嬉水乐园等,感受水立方浓浓的奥运精神。

 参观过程中,解说员向大家介绍了海外华侨华人捐资共建水立方的历程。国情研修班主席李莉感触道:"这面墙上,所记录的不只是一些数字和名字,更是一种血脉相连的深情。留名墙上能看到那么多香港人士为北京奥运场馆建设出一份力,我很骄傲。祖国的日益强大和中华文化在世界的传扬,让我们香港同胞更加自信自强。香港同胞会继续为水立方的发展再添动力,为水立方的美丽奉献智慧。"

 走出留名廊,奥林匹克比赛大厅的灯光秀吸引了学员们的注意,交替变幻的酷炫,多彩绚丽的画面让学员们叹为观止。"2022年水立方将变身"冰立方",届时,比赛大厅将作为奥运冰壶比赛场地迎接来自世界的奥运健儿们,整个比赛大厅的制冷将分为三层,从顶部到底部,温度会依次递减来满足比赛要求。"解说员说道。

 科技的发展让香港与内地的生活方式相互影响且变得趋同。就如同国情研修班会员发展部主任陈湘所说:"水立方是科技与智慧的完美结晶。充满科技感的设计,让我对这座古老而又现代化的城市有了不一样的看法,真是不虚此行。北京和香港,两地虽然制度不同,但我们民众的心是在一起的,是为同一个目标奋斗的。"

 香港北角居民协会国情研修班学员的到来,促进了水立方与香港同胞的联系,加深了香港基层民众对祖国的认知。因此,精美绝伦的水立方也成为了香港同胞心心相连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