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彩时刻 > 图片聚焦 > 

活力校园优秀案例评选颁奖典礼在水立方圆满落幕

2017-07-24

 7月23日晚,由全国中小学体育指导委员会、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及耐克公司共同举办的"全国小学体育活力校园优秀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的颁奖典礼在水立方隆重举行。

 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耐克集团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经理董炜、网球运动员李娜、田径运动员刘翔、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中原及评审委员会专家学者和获奖学校校长代表出席本次颁奖典礼,葡萄牙球星克里斯蒂亚诺 罗纳尔多(C罗)参与颁奖环节。

 据介绍,"活力校园优秀案例评选"活动是活力校园建设的重要一环,旨在帮助更多的青少年享受运动、爱上运动,同时激发体育教育工作者的创新热情。其主要方式是对7-12岁年龄段的中国儿童进行针对性、本土化的体育课程开发,鼓励青少年在课内外积极地"动起来",从而推动青少年运动的发展。

 在1000多份申报案例中,专家评委会经过层层筛选,最终选出校园体育文化创新奖28项、课外体育活动创新奖45项、课内体育教学创新奖25项。其中,30位创新案例的负责教师还特别获得了由耐克公司体育公益部提供的赴美访问交流培训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永吉乡河口小学的一名语文教师吕少武,自愿兼任学校的体育教师,自费购买运动器材,为在校学生设计了一套包含准备活动、基础技术、团队训练和足球知识的综合课程。吕少武在此次优秀案例评选中荣获了校园体育文化创新奖。在颁奖环节,当今体坛杰出运动员C罗惊喜现身,并将自己的一双特别版足球战靴CR7 Mercurial Campeoes赠送给吕少武,与他分享了自己的足球故事,借此希望能激励更多中国青少年参与足球、积极投身足球运动,从而推动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发展。

 活动现场,C罗还与中国运动员代表刘翔和李娜互动交流,三人表达了对于青少年体育运动发展的肯定与支持。刘翔一再称赞基层体育教师的辛勤工作和锐意创新精神,表示非常赞同活力校园的理念和方法。"现在很多小朋友花在电子设备上的时间较长,体育锻炼比较缺乏。如果能借助生动有趣的体育课来激发小学生运动的兴趣,同时教授孩子们科学正确的训练方法,帮助他们逐步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相信会对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知识不一定是在课本上学到的,在运动中也可以学到如何顽强拼搏、树立团队精神和勇敢面对挫折。"

 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在活动现场说: "发展体育的作用在于提高国民健康素质,促进孩子形成健康的体魄和健全的人格。而我们的体育课、课外锻炼、校园竞赛正是培养学生健全人格必不可少的环节。今天,我们向所有体育教师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