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彩时刻 > 图片聚焦 > 

“第四届国际青少年手写手绘明信片大展”颁奖仪式暨“慢飞天使”助飞计划讲座在水立方举行

2017-08-21

 8月19日上午,由水立方青少年成长中心支持,江苏省海外交流协会、中华文化促进会国际交流基金管委会、中国国家旅游局驻日本代表处、(社团法人)日中协会、斯里兰卡中国社会文化合作协会主办的"第四届国际青少年手写手绘明信片大展"颁奖仪式暨"慢飞天使"助飞计划讲座在水立方举行。

 本届国际青少年手写手绘明信片大展以《地球一个家,请到我的家乡来》为主题,共收到来自中国、日本、加拿大、美国、斯里兰卡等国家的近三万张作品。评委会最终遴选出金奖、银奖、铜奖及优秀奖作品20000余张,获奖作品会在上述地区举办颁奖仪式及展览等相关活动,以促进交流。

 本次共颁发11个金奖、10个银奖、8个铜奖以及44个优秀奖。来自北京崇文小学六年级的刘凯文获得了金奖。他说:"我喜欢画画,也喜欢用画表达自己的想法。明信片上的诗句、山水是我对地球的祝福,也是外国小朋友认识我的方式。在我眼里画画就是用心里最纯洁的幻想去构造、去表现自己的想法。获得金奖,是评委老师给我的最大鼓励,也让我更加喜欢在明信片上画画。明信片虽小,但是把心中的梦想和愿望画上去就可以传递给别人,可以连接起世界的友谊。这次展览让我有机会看到和感受到来自各地丰富多彩的文化,激励了我去探索、学习不同层面的知识。"

 

 颁奖现场挂满了丰富多彩的手绘明信片,这些明信片按照不同奖项分为不同的展示区域。受邀前来领奖的小作者有的在千百张明信片中寻找自己的作品,有的在签到墙前歪歪扭扭地签下自己的名字,有的在"第四届国际青少年手写手绘明信片大展"背景板前合影留念。琳琅满目的明信片和活泼可爱的小朋友,让这次颁奖仪式充满活力。

 在所有参赛的小作者中,有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是一群有自闭症、发育延迟、智力残疾、脑瘫等症状的儿童,因为他们发展迟缓的特点被浪漫地称为"慢飞天使"。台湾早疗协会秘书长林美瑗在"慢飞天使"助飞计划讲座上,为大家讲述了"慢飞天使"的症状和早期干预的方法。希望通过这次讲座,向社会普及"慢飞天使"的具体情况,引导人们用正确的价值观对待他们。

 一张小小的明信片承载了传播中华文化的使命。在国际参与的舞台上,青少年们用明信片广交朋友、互传信息、交流情感,展示自我才华的同时也交流了宝贵的经验,传递文化的同时也传播了爱。这为青少年在学习艺术的道路上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让他们的艺术之梦插上五彩的翅膀。

 本次展览持续至8月27日,欢迎大家到水立方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