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动态 > 

激萌动物现身水立方,为冬奥助力

2017-08-23

 水立方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主要场馆之一,随着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水立方将在冬奥会期间承担冰壶比赛任务,华丽变身“冰立方”,来发挥自身最大的价值继续为奥运服务。

而在冬奥文化大火的形势下,宫廷绘画《冰嬉图》也开始被人们所熟知。这幅具有重要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的绘画原迹目前收藏于故宫博物馆,它的存在有力地说明了中国的冰雪运动着实有着悠久的历史。

 为了更好地、更多元地推广冬奥文化,水立方牵手故宫文化服务中心,以《冰嬉图》为纽带,联合推出了一个意义非凡的文化创意展览,不同形态的“水”将为公众带来更多更丰富的乐趣。

 联展立足冰雪主题内涵,以“展览+周边售卖”和“文创+活动”的体验模式,吸引游客及消费者驻足。展览周期预计一年,将持续面向游客免费开放。

 展览融汇传统文化内涵,宣传冰雪运动精神,以生动有趣的水立方小伙伴卡通动物造型,用展览、文创、售卖的模式开发水立方新形象,融合体验式消费,吸引青少年群体,为冬奥会加油助力。水立方小伙伴包括了北极熊、企鹅、西伯利亚雪橇犬和海鸥四种动物,通过不同的冬季运动场景,赋予其不同的性格特征,让其为“冰立方”造势。

 联展位于水立方场馆北商业街,来自故宫的小龙、御喵和乌吉吉与水立方的四位动物朋友集结卖萌,同是相似的画风,同是可爱的造型,原来它们都是出自“故宫小伙伴”设计画师之手。它们用激萌的方式向观众展示了冰壶和冰球文化普及、故宫冰嬉图1:1复制版完美再现、水立方&故宫小伙伴冰壶对抗、故宫小伙伴冰上嬉戏、水立方小伙伴高山滑雪、水立方小伙伴花样滑冰、冬奥会颁奖台、文创产品售卖区等几大内容。

 细心的你也许已经发现,四位激萌伙伴还没有名字,所以这件光荣而神圣的任务水立方决定交给广大粉丝,届时水立方将抽取前十名取名优秀的粉丝,并送上限量周边礼品,同时您取的名字将有机会被采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