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彩时刻 > 图片聚焦 > 

伊利集团与冬奥组委“情定”水立方伊利集团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乳制品合作伙伴

2017-08-31

8月30日上午8:30,北京冬奥组委与伊利集团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正式签约并对外宣布,伊利集团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乳制品合作伙伴。

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陈吉宁出席签约仪式;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与伊利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潘刚代表双方签署赞助协议。

张建东表示,冬奥会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冬季体育盛会,作为北京冬奥会最高级别的赞助类别,官方合作伙伴对企业增强实力、提升品牌、走向世界,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北京冬奥组委将积极搭建平台,帮助伊利集团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和影响力,充分享受奥运品牌带来的广泛收益。随后,伊利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潘刚在致辞中分享了伊利的奥运战略主题,表示伊利集团将大力推广冰雪运动,持续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签约仪式结束后,国资公司副总裁武晓南带领水立方团队与伊利集团洽谈了长期合作事宜。水立方作为2008年夏季奥运会的比赛场地之一,赛后也一直将奥运精神延续下去,场馆专门为全民健身做了改造,累计吸引了上百万人次来此健身游泳。除了全民健身,水立方还进一步丰富场馆运营模式,提高利用率,这正与2022年冬奥会的"节俭"、"可持续"理念相吻合。

 近年来,水立方一直利用"水和冰"共存与相互转换,来满足市民的不同需求,真正实现奥运场馆全民共享。伴随着2022年冬奥会举办地的尘埃落定,水立方被确定为2022年冬奥会及冬残奥会男、女冰壶和轮椅冰壶比赛场地。届时,水立方将变身"冰立方",比赛大厅将转变成为设有4条冰道的标准冰壶赛场,转换完成后,水立方不仅可承办世界顶级冰壶赛事,还将具备承接花滑、短道速滑等赛事能力。另外,水立方还将利用南广场的地下空间,铺设8000平方米冰场,建成后的冰场在冬奥会举办期间作为训练场地,平时可作为面向群众开放的冰场。

对于与奥运携手十二年的伊利,在竭尽全力为冬奥赛事和世界各地的来宾提供世界一流标准乳品和服务的同时,也一直在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大力推广冰雪运动。本次签约后,水立方将与伊利一道,继续竭尽全力为2022年冬奥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