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动态 > 

水立方举办2017北京市游泳俱乐部对抗赛第三场分站赛

2017-09-25

9月24日,由水立方主办的北京市游泳俱乐部对抗赛第三场分站赛在国家游泳中心霍英东厅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本场分站赛团体总分前三名被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北京雨跃童游泳俱乐部、北京欣荣欣格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夺得。

本站比赛吸引了水立方游泳俱乐部、北京市冬泳俱乐部、北京雨跃童游泳俱乐部、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北京十一学校等十余个机构、200余名运动员参与。比赛分为幼儿男女组、少儿男女组、青年男女组、中年男女组以及老年男女组5个年龄组别,涵盖了8-65岁年龄层人群。分站赛的单人与团体赛总分都将计入俱乐部在这个赛季的总分。

北京市游泳俱乐部对抗赛是水立方在自主IP赛事方面的探索创新,赛事由北京市游泳运动协会、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北京水立方游泳俱乐部有限公司承办。前两站比赛分别于今年7月和8月在首都体育学院游泳馆和水立方举办,均吸引了数百人参赛。第三场分站赛,在涵盖全年龄层游泳爱好者参与活动的基础上,更加注重提升儿童参与者体验感和参与乐趣。

同时,赛事着力帮助参赛者达到以赛促练的目的。记者从9月1日召开的2017年北京市游泳俱乐部对抗赛第二次赛事研讨会获悉,在前两场分站赛50米自由泳、50米仰泳、50米蛙泳、团体4×50米自由泳接力竞赛项目的基础上,第三场分站赛增设100米自由泳、100米蛙泳项目,游泳距离的增加吸引了更多有实力的选手参赛。

但作为群众游泳比赛,游泳俱乐部对抗赛仍坚持赛事的趣味性与参与感。据悉,为全面提升参与度,本站比赛接力竞赛项目按年龄组别分为幼少儿组和中青年组,并规定每个俱乐部最多可报2个队,每队4名选手,最少有一名女性;“团体水中拔河”项目中,每队参赛人数原则上不超过6人、须含2名女性队员。为增加趣味性,妙趣横生的“团体水中拔河”、“团体水上皮划艇竞速”等趣味团体项目将继续上演;同时新增“4×50米自由泳障碍接力比赛”项目,并规定该项目第一棒和第三棒选手手持浮漂,只能选择蹬水的前进方式,第二棒和第四棒选手腿夹浮漂,只能选择手臂打水的前进方式。

丰富的赛事项目结合专业的赛程设计,得到了参赛者的广泛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表达了对第三场分站赛中趣味团体项目的兴趣和喜爱;小朋友们尤其喜欢“水中拔河”和“皮划艇竞速”,和队员搭档游戏中就完成了比赛;想提升游泳实力的选手们更青睐“自由泳障碍接力比赛”——给普通的蹬水和打水练习加入了更多乐趣。北京市十一中学的参赛选手董梦泽表示,他是第一次来水立方,也是第一次参加“4×50米自由泳障碍接力比赛”,他觉得水立方的游泳条件特别好,游得很开心;同时他认为“4×50米自由泳障碍接力比赛”比平常打水练习更有趣,这种训练方式也有助于提高游泳成绩。

三站比赛结束后,总结分排在前三的队伍分别是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北京雨跃童游泳俱乐部有限公司、北京欣荣欣格体育发展有限公司。预计本年度总决赛将于11月在水立方举办。明年,水立方将推广该赛事到京津冀,之后再进一步推广到全国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