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动态 > 

“小小环保艺术家”画展亮相水立方

2017-11-28

11月26日下午,一场主题为“小小环保艺术家”的画展在水立方“艺水空间”举办。此次画展由北京环保娃娃公益发展中心主办,是2017中国—欧盟友好交流“中欧环保小使者”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2017年世界环境日主题是“人与自然,相联相生”,因此孩子们的画作紧密围绕“我与自然”的环保主题展开。

本次展览展出了三四岁宝宝到十三四岁小少年的美术作品,每张画都极富感染力。在他们的画笔下,花儿在怒放,鸵鸟在草原悠闲地散步,天鹅的翅膀洁白如雪,三月桃花儿开正艳……小艺术家们不仅用画笔描绘了美丽的画面,更是担当起了“小小环保艺术家”的职责。在孩子们的画里,环保不再是晦涩难懂的硬道理,不再是难以行进的大工程。孩子们用自己的小手,用艺术的语言传递着环保的理念,诠释着自己对自然的解读,也用最朴实的行动,践行着环保。

本次画展得到了水立方青少年成长中心的大力支持,承办单位彩翼儿童美术馆的工作人员说,水立方是一座名副其实的绿色环保建筑,而画展的主题也是环保,这与水立方践行的环保理念完美契合。工作人员还说:“从给孩子的荣誉感来讲,水立方承办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一座国家级的场馆。画展选择在此举办,是希望给小朋友们一个殊荣。虽然他们年龄很小,但是他们能真切地感受到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给予他们足够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