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动态 > 

水立方举办儿童铁人三项赛

2017-12-25

12月23日,在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指导运行下,由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主办,北京水立方游泳俱乐部有限公司、北京银龙广播电视节目制作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2017水立方小铁人成长勋章赛”在国家游泳中心霍英东厅落下帷幕。来自北京第三连铁人三项俱乐部和各学校俱乐部120余名成员参加此次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6-12岁男子组、女子组共13个奖项。

清晨的水立方内没有冬季的寒冷,静谧中散发着新的活力,场馆内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赛前家长们带着参赛运动员陆续进入比赛场馆,提早为比赛做准备:签到、佩戴手环、换衣服、叮嘱比赛规则,对于第一次来水立方参加比赛的孩子来说,兴奋溢于言表,并袒露心声:“这里好酷啊!游起来好爽!”

本场赛事作为2017北京市游泳俱乐部对抗赛的第四站,设游泳、跑步两个项目,比赛分为低龄组(6-9岁)、少年组(10-12岁)两个年龄段进行,低龄组为100米游泳,外加400米跑步;而少年组为100米游泳,外加1000米跑步。比赛发令后,孩子们依次出发,比赛以净时间计算成绩。在泳池中孩子们大多采取蛙泳、仰泳、自由泳,标准的姿势透着专业运动员的“影子”。

据俱乐部参赛运动员的一位母亲介绍:“这次比赛分为游泳和跑步两个项目进行,与平时单项训练相比,距离有点长,孩子游泳完后有点懵,不过最后还是顺利完成比赛。”据一位参赛运动员的爷爷透露“以前孩子没有参加过这类比赛,来这里参加比赛是因为孩子喜欢游泳,这里的场馆设施比较完善。”作为2008年奥运会主要比赛场馆之一,集游泳、运动、健身、休闲于一身,具有国际级的设施水平和知名度。在这里家长们最担心的问题是:孩子们会不会感冒,而水立方比赛游泳池与热身池的水温保持在22-26度,毋庸置疑给孩子的健康带来切实保障。

7岁男子组第一名获得者顾维伦介绍:“我平时也参加训练,周一到周五游泳、跑步,而且妈妈把比赛规则给我讲清楚,所以整个比赛下来很顺利。”成功离不开努力,自然也离不开家人的支持及鼓励,据顾维伦的妈妈介绍:“从4岁起,他就开始游泳,第一次带他到海边,发现他很喜欢水,后来就给他报了游泳班。”

本次比赛,白羽霖、顾维伦、焦扬、王嘉瑞等13位小朋友摘得冠军,为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确保儿童的安全,在游泳区、跑道区、完赛区等区域,水立方特配置身着红色外套的工作人员,为孩子及时补充能量以及做赛事工作的相关引导。

水立方举办小铁人赛旨在希望参加比赛的孩子能够充分感受铁人精神,让孩子在运动中成长,勇往直前,此外为增加赛事的参与性和体验感,设置赛后狂欢等多个游戏项目,让孩子亲自参与其中,培养孩子专业、勇敢、坚定、健康快乐的性格,给孩子带来一场丰富多彩的赛事体验!

这是水立方自主IP赛事的一次尝试和创新,也是将游泳和跑步相结合的青少年活动,据悉,明年水立方将继续为青少年提供更加丰富的系列赛事活动,从儿童身心健康出发,旨在培养孩子更多的优秀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