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动态 > 

水立方将连续第八年为自闭症群体“点亮蓝灯”

2018-03-31

2018年4月2日是第十一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自闭症又称孤独症)。北京地标性建筑水立方将再次“点亮蓝灯”,用行动呼吁公众关爱孤独症群体,同时为孤独症群体和家庭传递更多快乐、信心与力量。

著名校园歌手、导演、音乐人、公益人水木年华、奥运体操冠军陈一冰和奥运跳水冠军林跃等公益明星和公众人物将莅临现场奉献爱心,为“星星的孩子”加油,为孤独症群体的发展助力。

今年的水立方“点亮蓝灯”活动由第三届特殊青少年发展论坛、特殊群体畅游水立方、“和而相宜,与子同习”主题插画展、“点亮蓝灯”公益跑、“点亮蓝灯”晚会和“点亮蓝灯”仪式六部分组成,旨在向社会传播“尊重不同,点亮希望”的公益理念。

第三届特殊青少年发展论坛将邀请五彩鹿自闭症研究院院长孙梦麟、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自闭症儿童救助基金主任周静、美国米尔本学院中国语言文化讲师高汐汐和上海有人公益基金会残障项目总监蔡聪等嘉宾围绕特殊青少年的教育和发展进行研讨。

“点亮蓝灯”晚会上,水立方将发布“星光游泳”和“星光艺术围巾”两个公益项目。通过与专业机构和爱心企业合作,水立方希望这些项目能推进社会持续关注特殊青少年群体的成长,帮助他们以更加积极乐观的态度参与并融入社会生活。

这将是水立方连续第八年举办“点亮蓝灯”关爱孤独症活动。多年来,作为一个有着公益属性的地标性场馆,水立方联合众多关爱孤独症群体的公益组织和公益人士汇聚能量,从学术研讨到实际行动,从可能性展示到基金支持,共同为推动特殊青少年群体的教育、融合与发展献策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