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动态 > 

中芬冬季运动论坛在水立方举行

2018-04-17

搭建顶级冰雪资源交流平台!中芬冬季运动论坛于4月16日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北五环咖啡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必胜体育、亚设体育主办,芬兰驻华大使馆为本次活动的支持单位。

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武晓南、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杨奇勇出席了本次论坛。论坛还汇聚了包括芬兰驻华大使肃海岚、芬兰罗瓦涅米议会会长Heikki Autto、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高云超、在内的多位重量级领导和嘉宾,芬兰驻华商会、拉普兰大学、瓦咯拉体育学院、芬兰冬季两项公司、芬兰冰球界墙装备公司、Roki冰球俱乐部、芬兰航空等芬兰方面代表,以及来自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河北体育局、北京冰球协会、华润置地、华体集团、首都体育学院、河北体育学院、必胜体育和亚设体育等中国冬季运动领域的领导和权威专家出席并讲话。

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杨奇勇在讲话中表示,芬兰作为冰雪运动强国,在很多方面都值得水立方学习借鉴。借助2022年冬奥会及冬残奥会的契机,水立方在积极筹备冬奥会及冬残奥会的过程中也将成为发展普及冰上运动,宣传推广冰上文化的重要阵地,为向群众普及冬季运动做出贡献。杨奇勇表示,未来希望能同芬兰在冰雪类项目展开一系列的深入交流及合作,引入芬兰俱乐部及协会先进教练员及培训体系,并在科技保障、配套管理、赛事组织、场馆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早在2017年4月,中芬便达成新型合作伙伴关系,以举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为契机,开展冬季项目和冬季奥运会筹办方面合作,并将2019年确立为“中芬冬季运动年”。本次活动的主办方必胜体育创始人兼CEO高峰表示,举办此次冬季运动论坛是希望为中芬双方搭建高水平交流平台,为中国冬季运动发展贡献力量。

水立方是北京国资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在北京国资公司领导下,负责了工程建设、奥运会赛事保障、场馆赛后运营管理等重要历史任务。2008年奥运会游泳、跳水、花样游泳等比赛在水立方举办,被誉为“水魔方”和“游泳运动圣殿”。在新的冬奥周期内,水立方将为迎接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冰壶赛事变身冰立方,向“冰水功能兼收并蓄”转型,实现冰水双轮驱动,一再延续“奥运场馆赛后利用典范”的传奇。2022年冬奥会,将是水立方迎来又一个机遇和挑战。对于水立方来说,积极助力2022年冬奥会的同时,也承担着向大众推广冰雪运动的使命与任务。随着时代的发展,不断响应着时代的需求,水立方不断的自我创新,自我发展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