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动态 > 

“助力冬奥”北京青年美展在水立方开展

2018-05-04

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是社会的动力,在五四青年节前一天,水立方里上演了一场青年人的思想交锋和艺术展示。5月3日下午,由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指导,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主办,水立方青少年成长中心、艺水空间协办的“助力冬奥”——北京青年美展开幕式在水立方水滴剧场举行。此次美展的主题是“我们都是80后”,来自全国各大艺术院校的11位青年画家汇集在蓝色的水立方,用艺术和爱心照亮公益,为水立方公益事业增光添彩。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石海涛、艺水空间董事长张博涵、FRIST青年影展创始人宋文、“80后”艺术品收藏家李凌霄、中国音乐学院青年教师白皓、央视《人物》主编潘丰生,《盛气青年年度青年艺术家作品集》主编李抗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以论坛的方式开场,张天一、付振宝、王括、黄红涛、王云云、黄威、王鹏、刘利平、李振等“80后”画家分别走上台来,与现场嘉宾进行智慧的交锋。在短短一个小时的时间里,80后画家和嘉宾妙语频出,思想上相互递进,让现场掀起了一个又一个的高潮。

论坛结束后,参展的11位“80后青年画家拿出象征艺术的钥匙,捐赠给由水立方与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点亮蓝灯公益项目,这些青年画家将共同捐助不少于44课时的授课时间,以艺术授课的方式辅导孤独症儿童绘画创作。水立方总经理助理石海涛接过青年画家们赠予的艺术钥匙,并宣布美展开幕。

据悉,5月4日—5月18日,11位“80后”画家的代表作品将在水立方艺术中心展出,届时,人们将欣赏到11种不同的审美和人生思考。

开幕式后,80后”画家合力为冬奥描绘10米画卷。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悠扬的钢琴伴奏下,画家们屏气凝神,在画卷上留下自己对冬奥的祝福。有的画了人物,有的画了山水,大家各尽其能,又相互配合,最终完成了一幅十米助力冬奥画卷。

大多数奥运场馆只为体育比赛提供场地,多年来,作为世界级奥运场馆的水立方除了承办很多重大体育赛事,也在积极探索场馆的公益和人文属性建设,“助力冬奥”——系列美展巧妙地将体育、公益、人文三者结合,体现出一个奥运场馆的附加值,让这座梦幻般的水立方魅力倍增,为社会各界筑起体育、艺术、公益梦。

文/赵中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