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动态 > 

276名游泳救生员齐聚水立方助力场馆安全

2018-06-25

 2018年6月22日,“朝阳区体育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月应急演练暨第六届救生员技能大赛”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举行。

 本届“朝阳区体育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月应急演练暨第六届救生员技能大赛”由朝阳区体育局主办,朝阳区救生协会承办,北京善方医院作为指定医疗服务机构,为本赛事提供全程医疗救护服务,保障赛事安全。来自朝阳区近200家游泳场馆的276名救生员参加了25米速游、赴救拖带救生、25米浮漂救生、救生运送接力等共计5项比赛,现场观摩人员近500人。朝阳区游泳救生员在演练及技能大赛中充分展示了自身的职业风采和专业技能水平,也发挥了勇于拼搏、公平竞赛的精神。

 朝阳区体育局已连续6年举办应急演练暨救生员技能大赛,引领和带动了全市游泳救生工作的发展。这不仅是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强化夏季游泳安全,提高游泳场馆应急救援能力,提升救生员专业素质的一项重要活动。此次活动朝阳区体育局、安监局、卫生监督所、公安分局、消防支队等职能部门的领导参加了开幕式,亲临现场观摩并指导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本项赛事第一次走进国家游泳中心,国家游泳中心作为北京2008年夏季奥运会的主游泳馆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标志性建筑物之一,承接了国际和国内的多项赛事,和水上运动有着不解之缘。本次游泳救生员职业技能大赛活动旨在搭建平台,让更多的人享有奥运场馆资源,投身到朝阳区“全民健身、助力冬奥”的活动中来。冬奥会已进入“北京时间”,水立方将变身“冰立方”,朝阳区每一个体育健身场所都肩负着义不容辞的历史使命。作为朝阳区的体育经营单位,水立方将立足自身,为全民健身的活动开展提供优质服务,为百姓参与健身营造舒适安全、专业放心的优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