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活动日历 > 

2019北京市冬泳活动周

2019-01-06

1月8日,“全民健身,助力冬奥”北京市冬泳活动周启动仪式暨北京市冬泳俱乐部第40届冬泳大会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隆重举行。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游泳协会、北京市体育总会支持,北京市冬泳俱乐部、国家游泳中心联合主办,水立方游泳俱乐协办。来自北京、张家口、兰州、西安、敦化等全国20多个省市的381名冬泳爱好者齐聚水立方,畅游场馆北广场无边泳池

前中国侨联主席、98岁高龄的庄炎林先生宣布启动仪式开始;接着,大会对庄炎林、孟昭澄、赵瑞英等3位为北京冬泳运动做出卓越贡献的、年近百岁的冬泳支持者进行了表彰;之后,耄耋冬泳队、张家口市代表队、北京市冬泳俱乐部等20支冬泳队相继进入水立方北广场的无边泳池”,体验冬泳活动。

此次活动是水立方发挥场馆功能优势,推动冬季运动项目,助力冬奥的一次实践行动。作为最具特色的双奥场馆之一,水立方在2008年奥运会后一直致力于群众性游泳活动的开展,每年举办数十场群众性游泳活动。近年,通过对“无边泳池”这一基础设施的自主研发,水立方实现了“游泳场地”走出场馆,也具备了满足冬泳爱好者所需的场地灵活、环境安全、设备齐全、优质服务等条件。

用国家游泳中心总经理杨奇勇的话说,“冬泳是唯一在冬天里进行的水上运动项目,水立方作为‘冰水双驱的双奥场馆,有责任、有义务通过自身强大的影响力和场地、技术等资源优势,为冬季运动摇旗呐喊。”与此同时,由国资公司主办的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正在水立方东侧的奥林匹克中心区广场上进行,由国家游泳中心自主搭建、运营的冰立方欢乐冰场正面向市民和游客开放,用于普及冰壶、冰球、花滑等冰上冬季运动项目。杨奇勇表示:此次冬泳活动周与冰雪文化节相辅相成,正是国家游泳中心场馆首次实现冰上、水上项目的同步运行。水立方计划将长期开展冬泳体验活动,助力冬泳成为更受社会关注的冬季运动项目,也与冬泳爱好者一起共同为冬奥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