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动态 > 

2000余名师生探秘“双奥场馆”

2019-01-24

1月21日—24日,国家游泳中心迎来“相约2022冰雪嘉年华”活动,来自朝阳区的10所中小学的2000余名师生走进水立方,探秘冰水双驱双奥场馆,体验场馆冰水交融的神奇魅力。

活动由朝阳区教委组织发起、国家游泳中心主办,以贯彻落实《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中小学生奥林匹克教育计划》为目的,力求通过冰雪体验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参与冰雪运动,为冬奥会营造良好氛围。四天的活动时间内,国家游泳中心接待了中国音乐学院附属北京实验学校、北京市朝阳区三里屯小学、酒仙桥中心小学等10所学校的师生,接待量超过2000人。

活动包括参观游览、上冰体验、知识讲座等环节。在场馆专业导游的引领下,师生们深入了解这座“双奥场馆”的历史由来和发展经历,了解场馆冰水转换的技术特色和水双驱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在冰立方欢乐冰场,师生们学习冰上运动技巧,体验冰雪运动魅力;在场馆工作人员的知识讲解中,师生们深入学习了冬奥文化和冰雪运动知识。此外,结合“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工作,国家游泳中心还组织师生参观了冬奥互动展区,多方位多角度地融入冬奥文化氛围。

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令人难忘,在水立方,他们初次了解了国际标准的冰场设施,提前预热了冬奥项目知识。通过活动,师生们对“双奥场馆冰水转换有了鲜活的认识,对“冰水双驱的场馆未来充满了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