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活动日历 > 

2019北京新年美展

2019-01-27

1月29日,2019北京新年美展在水立方盛大开展。在新春到来之际,一场汇聚37位国内著名书画艺术家作品的艺术盛宴在水立方呈现。展览由国资公司指导,国家游泳中心、人民日报海外网主办,将持续一个月。

展览共包括74幅风格迥异的书画作品,涉及草书、隶书、楷书、行书,人物画、山水画、抽象画等多种书画艺术类型。其中,泼墨山水抒发江河豪情,意向工笔描绘人物百态,苍劲书法彰显人文情怀,浓墨重彩展望冬奥梦想。为迎接冬奥,助力双奥场馆水立方的冬奥筹备工作,美展开展当天,部分参展书画艺术家在现场共同绘制艺术长卷,表达对水立方及冬奥的祝福之情。

展览首日即迎来众多艺术爱好者前来观展。书画爱好者张先生表示,“去年就参观过水立方的新年美展,感觉今年的规模更大,艺术风格更多,年味儿更浓。水立方不仅是世界闻名的奥运圣地,更坚持多年来在艺术推广和艺术教育领域不断深耕探索,此次美展也将让更多人在新春之际感受这座享誉世界的奥运场馆的丰富内核。在新的冬奥周期,水立方将向“冰水功能兼收并蓄转型,延续向“奥运场馆赛后利用典范的传奇,并借助中国书画的韵味,多角度、全方位向世界讲好冬奥故事,传播中国艺术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