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责任 > 公益活动 > 

“助力冬奥小信使”明信片创意设计公益活动在水立方启动

2019-03-15

2019年3月13日,第三届中国明信片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助力冬奥小信使”明信片创意设计公益活动在水立方启动。活动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金话筒奖得主杜月媚的主持中拉开帷幕。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邮政业务局、中国邮政广告传媒公司,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前比利时驻华大使、特命全权大使以及中国-欧盟青少年文化艺术节等单位代表出席启动仪式。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副理事长刘延宁在现场勉励中国的少年儿童要争当各界“大师”,前比利时驻华大使、特命全权大使奈斯则表扬小朋友们是传播文化方面的“大使”。

中国明信片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以明信片评选为契机,发掘创意设计人才,是集专业艺术性与群众参与性于一身的大型、全国性明信片设计赛事。

第三届中国明信片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助力冬奥小信使”明信片创意设计征集公益活动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欧盟青少年文化艺术节联合主办。在启动仪式上,嘉宾代表与小朋友代表共同投出满载希望的明信片。

作为助力冬奥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助力冬奥小信使”面向全国小朋友,以明信片的形式,设计创意作品,表达对冬奥的祝福、对祖国的热爱,向世界展示中国儿童支持冬奥的愿望。在活动现场,小朋友代表也为大家奉上了关于中国文化与冬奥精神碰撞的精彩演出。

活动将以“助力冬奥小信使”公益招募与第三届中国明信片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助力冬奥小信使”专赛两个阶段同步进行,于近日开通作品网络上传通道。相关活动公告、进程将在中国邮政各报刊、媒体,水立方、中欧青少年文化艺术节官网发布。

每一张明信片都是小信使们激发心灵潜力的完美展现,都将承载着孩子们对冬奥的祝福,对祖国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