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动态 > 

“2019年北京市游泳场所救生演练”在国家游泳中心举行

2019-06-21

6月20日,“2019年北京市游泳场所救生演练在国家游泳中心举行。本次救生演练以防风险、除隐患、享运动为主题,包含游泳场所救生演练、应急疏散及消防知识与技能培训、全市职业救生员年审考核等内容。来自全市的50名救生员参加演练并接受考核。

此次演练是北京市年度减溺工作和体育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内容,这也是北京市游泳场所救生演练”第二次在国家游泳中心举行。演练过程中,国家游泳中心受北京市体育局委托,发起爱生命、除隐患,加强管理,确保消费者安全的倡议。

随着高温天气持续,今年的游泳旺季已经到来。此次的演练活动将实战与培训深度结合,有效提高了游泳场馆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救生员的应急救生技能,为广大市民和游泳爱好者提供了更好的安全保障。作为北京市游泳安全的示范场所,国家游泳中心表示将把生命安全放在生产建设的首位,通过严格要求、强化技能,预防和减少各类事故发生,打造让全社会放心的游泳健身场所。

活动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国家游泳中心、北京市水上救生协会、水立方游泳俱乐部承办,北京市朝阳区奥林匹克公园消防中队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