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动态 > 

冬奥会冰壶项目场馆“冰立方”成功举办首场冰壶比赛

2019-12-11

12月8日,中国青少年冰壶公开赛在“冰立方成功落下帷幕,这是国家游泳中心经过一年的冬奥冰壶场地改造工作后首次进行的冰水转换,也是全新亮相的冰立方迎来的首场冰壶赛事。

以此为标志,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冰上项目场馆中,国家游泳中心第一个完成了“奥运标准冰面的制冰工作,第一个开启了高规格的正式冰上赛事,并率先进入了实战运行测试阶段。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冬运管理中心、中国冰壶协会主办,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朝阳区政府、国家游泳中心承办,北京冬奥组委支持。在为期6天的比赛中,男女各10支青少年队伍完成了在奥运标准的全新冰面上的激烈角逐。

最终,日本札幌队获得男子组第一名,吉林省队获得女子组第一名。比赛期间,吸引了超过一万人次到场观赛,单场观赛人数最高峰达到2600余人次。通过运动员们的激烈角逐,也让看台上的观众们近距离地感受到了冰壶比赛的魅力。

北京电视台冬奥纪实频道通过5G+8K的技术手段实现对赛事进行了全程的录制和转播。这也是国内首次对冬季赛事进行8K转播测试,有关比赛实况将于12月14日和15日在北京广播电视台冬奥纪实频道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