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动态 > 

尊重不同点亮希望 水立方携手北京侨商会深度开展公益活动

2021-04-02

2021年4月2日是第十四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当晚,双奥典范场馆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冰立方)再次为自闭症群体点亮蓝灯。今年,国家游泳中心邀请了北京侨商会作为2021年水立方“点亮蓝灯”活动线上主办单位,深度开展了系列公益活动。

今年的“点亮蓝灯”活动以线上为主,包含“支持全生命周期”论坛,国家游泳中心官网上线的“爱在蓝天下-2021我们在一起”主题融合画展和线上倡导。北京侨商会作为线上主办单位,深度开展的系列公益活动内容包含:发声呼吁、巡回公益画展和“我画你拍”线上爱心认购活动,为自闭症群体贡献“侨”的力量。

在北京侨商会的邀请下,来自商界、音乐界、电影界等有影响力的公众人物将共同为这个特殊群体发声,呼吁大家“尊重不同,点亮希望”。

配合国家游泳中心官网的线上画展,商会将于六到八月在亮点、怡海社区等会内企业、商业楼宇对自闭症儿童、机构以及广大关爱自闭症人群的青少年的精选作品进行线下巡回公益画展。

结合线下巡回画展,商会还将与会内多家公益基金会联合,针对精选作品开展“我画你拍”线上爱心认购活动,通过华侨华人的传播,为自闭症儿童送上更多的认可。

自闭症是一种神经发育障碍,临床表现为社会交往沟通障碍、兴趣狭窄和刻板重复的行为方式。根据2019年出版的《中国自闭症教育康复行业发展状况报告Ⅲ》的数据统计,我国孤独症人士数量超过1000万,孤独症儿童数量超过200万。研究证明,通过尽早的科学的干预,可以减轻障碍程度。

此次北京侨商会受水立方邀请作为线上主办单位为自闭症群体开展的“点亮蓝灯”系列公益活动,也是商会公益品牌项目“石榴行动”之一。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发挥“侨”的力量,汇聚社会各界对自闭症群体更多的关心、帮助和爱护,共同携手创造有利于自闭症群体康复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