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点亮蓝灯与带观众测试冰壶赛同日举行 “冰立方”公益、赛事两不误

2021-04-03

 

4月2日,相约北京冬季体育系列测试活动首场带观众测试的冰壶比赛在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举行。图为观众有序进入“冰立方”。[中国网张丽颖摄]

中国网4月3日讯(记者张丽颖)4月2日,600名观众走进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观看了在此举办的相约北京冬季体育系列测试活动冰壶比赛,感受冰壶魅力,享受冰雪文化。

下午5时30分,观众开始分批次经过体温检测、健康码信息登记、验票、安检等环节有序进入“冰立方”。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测试活动的安全和服务保障工作获得了观众的高度赞许。

4月2日,相约北京冬季体育系列测试活动首场带观众测试的冰壶比赛在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举行。图为志愿者引导观众在看台就坐。[中国网张丽颖摄]

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第一幼儿园园长潘旭表示,“冰立方”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细致入微,而且速度快、效率高,在全力保证安全的同时,避免了观众在入场时长时间等待。

潘旭曾作为志愿者参与2008年奥运会,此次以观众的身份走进已实现“华丽变身”的“冰立方”,她心情格外激动。“我将与孩子们分享今天的观赛体验,期待少儿冰雪运动的推广和普及,让孩子们从小产生对冰雪运动的兴趣,通过冰雪运动提高身体素质。”

4月2日,相约北京冬季体育系列测试活动首场带观众测试的冰壶比赛在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举行。[中国网张丽颖摄]

4月2日,相约北京冬季体育系列测试活动首场带观众测试的冰壶比赛在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举行。[中国网张丽颖摄]

中铁七局北京地铁12号线员工韩先生用“安排有序、工作人员认真履职、志愿者服务贴心”来形容自己参加测试活动的感受。“科学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例如观众须在看台间隔就坐,让我们感到很安心。”

当晚向观众开放的是冰壶混合双人铜牌赛和金牌赛。相约北京冬季体育系列测试活动4月1日正式开启,将持续至4月10日,期间“冰立方”预计举办冰壶比赛和轮椅冰壶比赛64场次。

4月2日是第十四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双奥典范场馆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冰立方)第十一次为“星星的孩子”点亮蓝灯。[中国网张丽颖摄]

4月2日是第十四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冰立方”和“冰丝带”在进行紧张测试活动的同时,也不忘点亮蓝色,为“星星的孩子”送去关爱,为自闭症群体打造一方美丽梦幻的蓝色星空。

双奥典范场馆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冰立方)自2011年启动“点亮蓝灯”公益项目以来,已连续十一年坚持倡导社会公众关爱自闭症谱系障碍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