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动态 > 

相约北京·昆泰2021年世界轮椅冰壶锦标赛在“冰立方”拉开帷幕

2021-10-23

10月23日,相约北京·昆泰2021年世界轮椅冰壶锦标赛在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正式开赛,竞赛首日共开展两轮8场循环赛。

根据赛程安排,正式比赛将在10月23日-30日举行。包括中国队在内的12支代表队将在8天的时间里展开72场比赛,来自加拿大、韩国、拉脱维亚、挪威、俄罗斯、苏格兰、斯洛伐克、瑞典、瑞士、意大利、美国等11个国家(地区)的队伍将与中国队共同参赛。 

本次世锦赛采用世界冰壶联合会制定的规则,所有队伍为一组,进行循环赛。小组第1名和第2名获得进入半决赛资格,排名第3至第6的队伍进行资格赛,资格赛胜者晋级半决赛。比赛将于10月29日举行资格赛和半决赛,10月30日举行铜牌赛和金牌赛。

轮椅冰壶世锦赛是今年下半年“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中规格最高的一项国际赛事,同时也是唯一的北京冬残奥会测试赛和积分赛,具有竞赛规模大、入境人员多、赛事要求高、保障任务重等特点。国家游泳中心场馆运行团队将利用冬奥前最后一次实战机会,为“如期、安全、顺利”举办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积累宝贵经验。 

竞赛首日,国家游泳中心在竞赛之余向公众展示了诸多科技元素,包括“水冰转换”的“中国方案”、“冰壶运动轨迹捕捉”技术的应用与展现、5G示范应用场馆等,这些内容引发了众多媒体的关注与报道。

国家游泳中心当天运行稳定、无障碍设施完备、疫情防控工作到位,世界冰壶联合会官员、国外参赛队队员及随队官员对赛事筹办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场馆运行团队和赛事组委会表达了感谢。世界冰壶联合会主席凯特·凯斯尼斯称赞道:“国家游泳中心是我经历过的历届冬奥会中最棒的冰壶场馆。运动员更衣室、无障碍坡道等设施的设计非常精巧,考虑十分周到,各项防疫措施也很到位,我对世锦赛和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