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动态 > 

“北京冬奥会场馆巡礼”主题采访活动媒体团到访国家游泳中心

2021-11-12

11月11日,“北京冬奥会场馆巡礼”主题采访媒体团近70名记者到访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冰立方)进行集体采访。

记者们分别从场馆改造理念、设计亮点、工程建设结构特点、场馆可持续利用规划、无障碍改造成果及测试赛检验结果等多个角度进行了深入采访。

2021年10月,“相约北京”国内冰壶测试活动和“相约北京·昆泰”2021年世界轮椅冰壶锦标赛相继在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成功落幕。国家游泳中心冬奥改造项目顺利通过赛事验收,为迎接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做好了准备。

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冰立方)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标志性场馆,承担了游泳、跳水、花样游泳等水上比赛项目,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将承接冰壶和轮椅冰壶比赛项目。

2019年,场馆首次完成游泳池与冰场的转换,成为世界首座完成“水冰转换”的场馆,实现了从“水立方”到“冰立方”的华丽转身。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第一个实现完工的改造场馆,“冰立方”于2019年12月成功举办了中国青少年冰壶公开赛,并完成了赛道认证,成为第一个开启高规格冰上赛事并率先进入实战测试阶段的冬奥场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