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动态 > 

“冰立方”冰上运动中心迎来竣工后首场活动

2021-11-12

2021年11月11日,“冰立方”冰上运动中心迎来竣工后首场活动,北京电视台《冬梦之约》第二季在此完成了首期节目录制。

《冬梦之约》是由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支持,由北京冬奥组委官方文化活动服务赞助商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出品,北京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并承制的冬奥场馆真人秀节目。

节目通过邀请演艺明星、著名运动员等具有公众影响力的嘉宾探访冬奥场馆,揭秘冬奥场馆建设中的的独具匠心和建造过程中生动有趣的故事,展现冬奥场馆的设计之美和建筑之美。同时,节目形成多元观看视角,全方位、全景式走进冬奥会运动项目,带领观众了解冬奥冰雪项目背后的发展历程、比赛规则等,向观众传递冬奥运动的独特魅力,助力冰雪运动推广。该节目第一季在国家游泳中心录制完成,已于2021年在北京电视台播出并获得大量关注及好评。

本季节目首期再次来到国家游泳中心录制,并邀请演艺明星、体育明星、知名主持人等作为嘉宾参与节目。嘉宾们在专业教练、制冰师、裁判的指导下在“冰立方”冰上运动中心沉浸式体验冰壶运动。节目直观地面向公众推广了冰壶运动,并首次在荧幕上展示了“冰立方”冰上运动中心的全貌。

作为该中心建成后的首场大型活动,此次节目录制全面检验了冰上运动中心的场地功能、硬件实力,以及团队的组织协调和服务保障能力。活动从入场搭建到拍摄直至撤场,各阶段工作均有序完成。并且在疫情防控方面,做到全部到访人员筛查,保证疫情防控滴水不漏。“冰立方”冰上运动中心充分展示了作为大型活动举办场馆的硬件实力及组织协调能力,受到活动方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