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动态 > 

“港澳台侨同胞共建北京奥运场馆纪念展”揭幕

2021-12-13

12月11日上午,“永葆赤子心共圆中国梦--港澳台侨同胞共建北京奥运场馆纪念展”在国家游泳中心揭幕。来自北京市委、中央统战部、北京国资公司的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水立方捐资人、港澳台侨代表共同出席了揭幕式。 

自2003年至2008年,为支持建设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全球107个国家和地区的35万余港澳台侨同胞共同捐资9.4亿元人民币。“永葆赤子心共圆中国梦--港澳台侨同胞共建北京奥运场馆纪念展”以图片、视频、实物等形式展示了港澳台侨同胞捐资共建“水立方”、助力迎接冬奥等方面内容。

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游钧在揭幕式致辞中表示,港澳台侨同胞共同捐资建设“水立方”,体现了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的凝聚力、向心力。他表示,要进一步挖掘港澳台侨同胞在捐资共建和冬奥筹办、举办中发生的感人故事,充实和丰富主题展览,打造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平台,将水立方打造成为彰显海内外中华儿女爱国主义精神的时代标志。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把海内外中华儿女的人心力量凝聚到举办冬奥上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揭幕式上,港澳台侨同胞水立方捐资人代表发言,北京海外联谊会发布《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支持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倡议书》。此次纪念展以图片、视频、实物等形式,展示了捐资共建、迎接冬奥等方面内容,以彰显爱国情怀,凝聚人心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