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冰立方”转换工作全部完成 无障碍水平获残奥委会高度评价

2022-03-02

北京冬残奥会还有两天开幕,承担轮椅冰壶比赛任务的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目前已经完成全部转换工作,场馆的无障碍水平获得国际残奥委会高度评价。

“冰立方”是北京冬奥会冰壶比赛场地,也是北京冬残奥会两大冰上运动场馆之一。据介绍,从冬奥会到冬残奥会的转换,一共有涉及形象景观、媒体运行、无障碍等领域的59项转换任务,目前已经全部完成。

“冰立方”形象景观转换在5天内完成。“因为所有北京冬残奥会的景观设计在筹备冬奥会时就已经考虑进去了,所以整体的转换是非常便捷和快速的。”北京冬奥组委形象景观副经理富心怡说。

在转换期间,“冰立方”运行团队开展了一系列无障碍的通用和专业培训。“我们希望通过培训来进一步提升场馆的无障碍水平,真正做到观念无障碍、信息无障碍、服务无障碍和设施无障碍。目前我们已经开展了17场培训,通过培训、研讨以及演练,我们进一步提升场馆的整体无障碍水平,真正做到让所有的服务保障人员能够带着尊重、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来做好冬残奥会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国家游泳中心场馆运行团队副秘书长、运行中心经理吴念说。

国际残奥委会近期对“冰立方”开展了两轮检查和评估,对“冰立方”的无障碍水平和转换效率给予了高度评价。吴念说:“无障碍专家和国际残奥委会的专家近期来了两次,他们特别强调了‘冰立方’的无障碍设施和水平,他们评价说场馆工作非常深入、非常细致。”

“冰立方”近两天已经陆续接待了各支运动队到场馆进行踏勘。从3日开始,轮椅冰壶项目将正式开始官方训练。

(图文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