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动态 > 

“冰立方”冬奥文化大众体验季启动首日备受关注、广受好评

2022-04-17

4月16日,“双奥朝阳,相约冰壶”冰立方冬奥文化大众体验季正式开启,国家游泳中心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后首次面向公众开放,邀请游客走进冬奥冰上场馆,零距离接触、了解、体验冰壶运动,感受顶级冰壶赛场和双奥文化。

开放首日,国家游泳中心迎来游客超过2000人次,其中团体游客160人。游客们沉浸式体验冬奥场景,不仅可以深度游览媒体看台、FOP区、混采区和运动员更衣间,在奥运冰面上体验冰壶项目的魅力;还可以在奥运颁奖台留影,与随处可见的冰墩墩、雪容融合影,感受冬奥氛围;更可以进入特许商品店购买冬奥纪念品,吃到冬奥场馆媒体中心独有的海盐牛油果冰淇淋。

同日,国家游泳中心举办媒体开放日活动,20余家国内外媒体的70余名记者进入场馆完成体验式采访报道。媒体记者与游客同游参观路线、参与冰壶运动,亲身体会了游客的游览乐趣,并全程记录和报道了开放首日游客对场馆的新奇体验与冬奥文化的热情互动。北京体育广播更对开放首日活动进行了视频和广播的直播采访,并邀请到冬残奥会金牌运动员陈建新重返夺金赛场参与直播。

广大游客面对媒体采访时感慨:“冰壶赛道实在太漂亮了!”同时大家纷纷表示,非常开心有机会可以第一时间进入冬奥场馆参观游览,更高兴可以在冬奥热情中学习和体验冰壶项目、参与冰雪运动。开放首日全天场馆游览秩序井然,防疫措施到位,游客满意度较高。

体验季活动由国家游泳中心公司精心策划执行,全体员工作为冬奥和冬残奥工作参与者深入一线岗位,为入馆游客提供验票、导览、讲解等服务,在了解和理解冬奥赛事的基础上,进一步传播冬奥精神和冬奥文化;同时,北京工商大学作为冰立方冬奥会志愿者来源高校,在本次体验季活动中,延续冬奥精神,继续开展志愿服务。冰立方用行动落实了冬奥场馆遗产和冬奥人才遗产的“反复利用、综合利用、持久利用”。

首日运行结束,国家游泳中心及时召开了复盘总结会,对当天运行工作经验进行了总结,针对发现的问题与不足展开研究并及时调整,力求为公众更好地展现冬奥场馆,展现冬奥人的精神风貌。

根据体验季计划,4月16日至5月15日期间,广大游客不仅能在奥运品质冰面上体验冰壶运动的乐趣,还能在冬奥会原有设施、灯光、大屏、景观等环境下,充分感受冬奥和冰壶文化的氛围。此外,国家游泳中心还将借助“冰壶线路实时分析”等科技冬奥手段、衍生活动、文创产品等方式丰富体验模式,让双奥可持续发展的典范场馆——“冰立方”真正融入民众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