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动态 > 

“冰立方”开启体验季 志愿者再展风采

2022-04-24

冰雪初霁,春风满面。4月16日至5月15日,北京国资公司所属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冰立方”)开启冬奥文化大众体验季,邀请游客走进冬奥冰上场馆,零距离接触、了解、体验冰壶运动。

除了体验顶级冰壶赛场和双奥文化,游客们在体验季期间还能感受到奥运规格的志愿者服务。在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中用热情和温暖感动世界的志愿者们回归赛场,继续用他们的专业知识和暖心服务向大众普及冬奥知识,推动冰雪运动发展,弘扬北京冬奥精神。

北京工商大学作为“冰立方”志愿者来源高校,在本次体验季活动中继续开展志愿服务。志愿者们重返“冰立方”,再次站上自己曾经奋战过的岗位,以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后冬奥时代推广大众冰雪运动贡献青春力量。

检票入口区的志愿者主要负责提示游客扫码,提醒他们提前准备订单二维码,并指导未购买冰壶场馆门票的游客及时补票。冰壶体验区的志愿者主要负责引导游客有序入场并为他们讲解冰壶的具体规则及其历史,指导游客有序体验冰壶运动魅力。摄像看台区的志愿者主要负责为游客介绍冰壶场地模型,带游客了解冰壶场地从2008夏季奥运会到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变化。运动员更衣区的志愿者主要负责向游客介绍运动员更衣室以及其中包含的绿色冬奥理念,并向他们展示中国运动员展柜,带领游客了解中国冰壶的历史。颁奖台的志愿者主要负责引导游客有序排队,参观运动员领奖的场地。出口咨询台的志愿者主要负责为游客解答疑惑,并给游客介绍活动场所内容以及位置,提醒游客进行手消,注意防疫要求。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非常开心能够再次穿上志愿者服,再次在“冰立方”这座双奥场馆展露风采。来自法学系的李响同学作为一名运动员混采区的志愿者参与了体验季首日的志愿服务。她提道:“尽管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已落下帷幕,可奥运精神依然延续着,奥运遗产依然闪亮着。后冬奥时代的到来让‘百变立方’以创新拥抱‘冰水奇缘’,让大众也能身临其境的体味奥运之精彩,赓续奥运之荣光!”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已经落下帷幕,但冬奥的精神在传递、精彩在延续。“双奥朝阳,相约冰壶——冰立方冬奥文化大众体验季”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群众共享冰雪乐趣、追逐奥运梦想。冰雪运动永不落幕,迎着春光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