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哥斯达黎加大使出席2022年“文化中国·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赛哥斯达黎加赛区决赛暨颁奖典礼

2022-08-01

2022年7月29日,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汤恒出席哥中华文化联合会主办的2022年“文化中国·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赛哥赛区决赛暨颁奖典礼并致辞。哥立法大会外委会主席门多萨及多位国会议员代表,哥消防局局长查韦斯,哥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赛事评委、晋级决赛选手及现场观众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汤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文化中国·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赛是国家级侨务文化品牌和全球华人音乐文化盛会。今年是在哥第三次举办,得到了广大旅哥侨胞的积极参与和越来越多外籍友人的关注支持。大家以歌传情、以赛为媒、以侨为桥,积极弘扬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传播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展现旅哥侨胞乐观向上的精神和战胜疫情的信心,用优美的歌声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中哥光明未来的畅想,有力促进了中哥文化交流和民心相通。

汤大使指出,本届歌曲大赛主题是“一起唱·创未来”。今年恰逢中哥建交15周年,中哥关系跨越山海、携手共赢,两国人民友谊更加牢固,双边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国文化已成为哥多元包容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中华文化联合会继续秉承立会宗旨,利用歌曲大赛等平台凝聚侨心、发挥侨力,丰富侨胞文化生活,弘扬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两国友谊和相互了解,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奏响中哥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的新乐章。驻哥使馆将一如既往支持鼓励侨界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最大程度满足侨胞多样化文化需求。

12名华侨华人、3名哥籍友人同台竞技,最终决出5名晋级总决赛的一等奖选手。汤大使为一等奖得主、主持人和中华文化联合会3位轮值会长颁发了荣誉证书。部分参赛选手和嘉宾进行了才艺表演,现场气氛活跃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