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动态 > 

国家游泳中心全面复工复产 活力满满迎新年

2023-01-09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随着国家疫情防控措施的优化调整,按照属地与国资公司相关安排,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冰立方”)积极推动场馆复工复产,通过“体育+科技+文化”的业务布局,打造“冰水双驱、多元融合”的发展格局,努力实现场馆的可持续和高质量发展。2023年元旦期间,场馆冰上和水上业态双驱开放,即迎来了新年第一波游客的休闲运动热潮。

冰上业态重启——冬奥遗产造福大众

2022年12月30日,冰立方冰上运动中心恢复运营,标准冰场开放散客滑冰、冰上教学培训等业务。

此前,国家游泳中心综合考虑服务客户群特点,积极做好设备设施维护、线上线下销售系统检查、人员岗前业务及疫情防控培训,以及开业演练等工作,并由公司领导带队进行了场馆开业前的全面检查。冰壶场地也将于近期开始营业。

此外,国家游泳中心1月7日面向公众开放旅游参观。1月9日起,冰立方还将组织“庆祝冬奥一周年,冰上项目新体验”冬令营活动。冬令营期间,青少年营员可以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安全科学地学习冰上运动技巧,了解冰壶知识,培养对冰壶、滑冰的兴趣,还可以聆听冬奥亲历者讲述奥运故事与科技冬奥知识,感受奥运精神与传统佳节氛围。

水上运动恢复——智能拥抱数字经济

国家游泳中心霍英东厅(热身池)已于2022年12月31日正式恢复对外运营。与此同时,游泳健身、游泳培训、舞蹈培训、乒乓球健身和培训业务也同步恢复开放。

近年来,国家游泳中心紧扣时代脉搏,着手场馆的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运行。在设施和服务方面,逐步实现了游泳用户网上预约、自助取还手环、手环闸机验检、多模式身份识别等功能,探索智慧场馆的业态升级。

去年8月,2022京津冀游泳公开赛暨第八届北京市全民游泳大赛在国家游泳中心奥林匹克比赛大厅成功举办。1300余名运动员劈波斩浪、顺利完赛,近两万观众入场观赛,见证了“水立方”的精彩回归。这座“双奥场馆”如今已经可以适应水、冰各业态的不同场景,完美实现温度、湿度、光环境、声场等环境的自由切换。

商业服务开放——多元打造融合典范

国家游泳中心自营特许商品零售店(场馆东门外店)已于2022年12月30日恢复对外营业。原有其他商户,包括嬉水乐园、蓝旗亲子游泳、餐饮服务商、自助售卖等也在有序推动开业前的各项筹备工作。场馆各类大型活动、商业活动场地也已经做好硬件检修和服务准备,开放商务洽谈与合作。

为落实疫情防控政策,优化常态化管理,国家游泳中心将继续做好安全健康提示、场馆公共区域科学通风消杀、进馆游客线上预约、入口体温检查等工作,并承诺无发热、咳嗽、呼吸不畅等11类症状的游客可进入场馆。馆内人员除运动时间外,全程正确佩戴口罩。未来,国家游泳中心将密切关注北京市疫情防控政策变化,科学研判、精心组织,确保复工复产平稳有序。

2022年初,北京冬奥会开幕。国家游泳中心通过“水冰转换”的科研成果,不仅向世界完美呈现了顶级冰壶赛场,更为奥运历史提供了可转换、可持续利用的“双奥场馆”中国方案。后冬奥时代,国家游泳中心将传承冬奥精神、总结冬奥经验、利用冬奥遗产,通过全业态开放,实现多元竞放、融合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