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动态 > 

水立方志愿服务总队荣获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五个100”先进典型

2023-03-05

近日,首都文明委公布2022年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五个100”先进典型名单,北京国资公司所属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志愿服务总队获评“首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志愿服务总队于2012年5月在“志愿北京”注册成立,是由国家游泳中心团支部组织和管理的场馆志愿服务组织,是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后首个在奥运场馆内成立的志愿服务机构。成立至今,总队已服务保障各类比赛、重大型活动60余场,其中包括2014—2018年国际泳联游泳世界杯比赛、2014年APEC领导人会议水立方欢迎晚宴、2014年国际泳联第九届花样游泳大奖赛、2015—2019年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北京站)等重大国事活动和体育赛事。截至目前,总队已组织超过5500余人次参与志愿服务,志愿时长超过156657小时,服务运动员及官员超过2万名,服务观众以及泳客超过25万名。同时,总队定位于综合性的青年文化、公益交流、城市运行的志愿服务平台,积极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截至目前,总队已为300余名来自首都高校的志愿者提供锻炼的机会,并于2013年荣获朝阳区青年文化志愿者服务基地、2016年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等荣誉称号。

一直以来,北京国资公司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指导所属国家游泳中心、首都信息、数字认证等多家企业成立志愿服务队伍,广泛开展和参与首都重大活动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社区治理、防范金融诈骗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用爱心凝聚各方力量,用行动传递社会温暖。

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北京国资公司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不断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强化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让学雷锋活动在公司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中蔚然成风,以实际行动彰显“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凝聚新时代新征程向上向善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