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动态 > 

国家游泳中心熄灯一小时助力地球环保行动

2023-03-25

3月25日晚8:30—9:30,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冰立方)熄灯一小时,参与“地球一小时”全球性节能活动。这是水立方第十五次连续参与此项活动,是水立方作为绿色场馆重视全球气候变化、践行节能环保、倡导可持续发展的实际行动。

地球一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应对全球气象变化,倡议发起的全球性节能活动。活动提倡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六的当地晚上8:30,家庭及商界用户关上不必要的电灯及耗电产品一小时,以此表明对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支持。

2008年,在北京夏季奥运会中,国家游泳中心因其建筑的独特设计,被人们称为水立方,成为令全国人民引以为豪的国际一流水上运动场馆,也成为中国的地标建筑之一和标志性绿色场馆。2009年,“地球一小时”正式走进中国。同年,水立方以绿色场馆、奥运场馆的身份,熄灯一小时参与了“地球一小时”节能活动,倡导公众更加重视节约能源、切实保护生态环境,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2022年,水立方通过游泳池与冰场的转换,成为世界首座完成“水冰转换”的奥运场馆,实现了从水立方变为冰立方的华丽转身,以冰立方的身份承接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冰壶赛事活动。同年8月8日,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冰上运动中心正式开放营业,成为国内唯一同时具备水上运动和冰上运动服务能力的“双奥场馆”。2023年,国家游泳中心将再次以“双奥场馆”的身份,与全球共同参与“地球一小时”节能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