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资讯动态 > 

相聚北京,“水立方杯”音乐夏令营开营了!

2023-07-29

7月28日, 2023年“文化中国·水立方杯”音乐夏令营在中国音乐学院国音堂举行了开营典礼。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的百余名海外赛区青少组晋级选手和来自港澳赛区的选手参加了今年的夏令营。

在夏令营的开幕式上,中国音乐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对本次夏令营的活动做了详细的介绍。中国音乐学院作为“中国音乐家的摇篮”和“中国音乐的殿堂”,为“水立方杯”音乐夏令营安排了最优秀的培训老师。通过对各位学员进行专业指导,力求让每一位学员都能得到有效的提升,展现出更优秀的演唱水平和综合素养。

夏令营分成一个“比赛班”和三个“非赛班”。所有营员都将得到2名声乐教师和1名钢琴老师的现场指导。授课教师由中国音乐学院高年级硕士研究生、本科生担任,他们拥有丰富的舞台表演能力和专业的音乐知识。这样的“三对一”精细化声乐教学模式,确保每位小营员们在夏令营迅速提升自己的演唱水平。同时,夏令营把声乐培训地点选在中国音乐学院内的国音堂、歌剧厅、梦想剧场、教学楼201剧场和208剧场,浓浓的音乐氛围和专业范儿绝对满分。

在专业声乐培训的同时,“水立方杯”音乐夏令营还为营员们安排了故宫博物院、天坛、八达岭长城等名胜古迹的参观活动,以及汉服体验、剪纸、绘制脸谱等文化活动,14天的夏令营生活丰富而精彩。

在夏令营的第一天,参加总决赛的选手们进行了抽签。小小的乒乓球决定了青少组总决赛和港澳赛区总决赛中选手们的出场顺序。随着悬念一点点揭开,小营员们既兴奋又紧张,对即将举行的总决赛充满期待。

从2011年开始,“文化中国·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赛已连续举办了13届。大赛以歌传情,以赛为媒,以侨为桥,对加强海外华人社群联系、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产生了十分积极的影响。

截至目前,本届“水立方杯”海外赛区青少组的晋级赛、半决赛,海外赛区成人组、外籍友人组的比赛已经完成。海外赛区青少组和港澳赛区的总决赛将于8月1日在北京广播电视台大剧院举行。